主上的绿发带

杂食,自产粮,永不弃坑
主上的绿发带←微博
喜欢用文字来放松心情

【丸慈】睡美人和甜食怪

【二】
拿着对方最后给自己的通行卡,芥川慈郎的心情十分复杂。按照刚才那个青年的话,他一周至少要来三次,再去掉自己每周上课的时间和科研时间,他算了算,剩下的睡觉时间居然已经只有原来的一半了。
他叹了一口气,决定明天早上去甜品店买些甜品安慰一下自己受伤的心。
慈郎爱吃甜食,日常的乐趣就是去甜品店尝试刚上新的甜品,如果没有上新,就买自己经常吃的那几种。原因除了自己的口味以外,还有就是甜品能让他提神和补充糖分,这样在一些重要的场合,比如课堂或者是工作的时候不会睡着。
第二天的上午没有课,他决定先去买甜点,再去健身房。不幸的是今天甜品店老板因为有事没有开门,慈郎看着门口立着大大的“暂停营业”,觉得全世界都抛弃了他。
委屈巴巴地退到台阶外,他准备在去健身房的随便买点吃的,一边走着一边打着瞌睡。
“芥川老师?”背后传来熟悉的声音。
慈郎转头一看,是昨天的那个青年,他拎着一个像是装甜品的盒子,背着单肩包,正惊喜地看着他。
“你,你好。”芥川打了个招呼。
“您是准备去健身吗,正好我们一起过去吧。早饭吃了吗?”对方显然十分的自来熟。
“本来是准备买甜品的,”芥川想到这里,不禁悲从中来,“但是!老板有事关门了。我准备随便买点吃的。”
“这样啊,”青年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如果您不介意的话,倒是可以和我一起吃,我带了份量足够的甜点。”
慈郎在吃和不吃的选项中徘徊了一会,最终对甜品的渴望战胜了对健身房教练的敌意:“那真是太感谢了。”
此时的对方在自己眼里就像天使一样,就连这是他抵触的健身房的教练这一点也无法阻止他吃到甜品的期待,他觉得这位教练简直是又善良又可亲。
“那个,如果您不介意的话,能请您以后做我的教练吗,我在健身房的时候!”慈郎鼓足了勇气问道。
青年的眼里闪烁着高兴,但是又显然有带点犹豫:“可以是可以,但我可能不太专业呢,如果老师不嫌弃的话。”
慈郎生怕对方拒绝自己,此时哪敢怀疑对方的能力:“没有的事,我觉得你真的很厉害!”
“那多多指教啦,我叫丸井文太。”
“芥川慈郎,请多指教!”
慈郎一脸兴奋地和青年并肩走着,这才发现他比自己高了一个头的样子。青年的身体虽然看起来瘦弱,但手臂上的肌肉隔着衣服隐隐现出,可以看出体能应该还是很不错的。这次他没有穿运动装,一身休闲打扮,嘴里嚼着泡泡糖,一边走还不时地吐出一两个泡泡,看起来十分天真可爱。
可爱?慈郎忍不住又看了文太一次,粉色的头发在光线下显得十分柔软,让人有一种摸一摸的冲动。
“到了。”文太出声,“我们先去休息室吃甜品吧。”
慈郎看着对方慢条斯理地打开盒子,里面躺着七八块可爱的抹茶小蛋糕,卖相很不错。
“请吧,慈郎君。”文太像是看出了慈郎那双闪烁着光的眼镜发出“好想吃啊”讯号,一边笑着,一边把盒子推给了慈郎。
“我不客气啦!”慈郎拿起一个蛋糕,“好吃!”
“对吧对吧,这是我自己按照食谱上做的,还加上了在甜品店问到的一些技巧。”文太得意地说,顺便夸赞了一下自己的手艺。
“你自己做的!?”慈郎的眼里已经不能用崇拜来形容了,“太厉害了,丸井君!真的很好吃!”
此时的慈郎像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他看着一脸笑容的文太,觉得对方全身都在闪闪发光,居然能够做出这么好吃的甜品,简直就是天才啊!慈郎在内心默默给文太加上了一百分。
“如果你喜欢的话,我可以以后每天给你做哦!我可是一直都在尝试不同味道的甜品呢!”文太很快吃完了自己的那份,“我去换衣服啦,你慢慢吃。”
每天……吗,慈郎有一瞬间出神,好像很久没有人这样对自己说过了,自从工作以后独居,他每天基本都是随便解决吃饭的问题,有时候忙起来,更是泡面度日。
他看着文太正在换衣服的背影,对方的结实的腰身随着换衣服的动作隐隐显现,粉色的头发有些凌乱,但他却真心的愿意沉沦于此,无论是甜品,还是这个人。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