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上的绿发带

杂食,自产粮,永不弃坑
主上的绿发带←微博
喜欢用文字来放松心情

【真幸】my kaminoko 第十一章


真田收拾完自己的东西,从书包拿出了准备给幸村的礼物。

以前两个人互赠礼物的时候,一般都是投其所好,幸村热爱艺术,他就经常买一些典藏的画集,或者精美的工艺品。而幸村送给真田的通常是砚台书法集之类的。

这次他准备的是一串挂坠。

挂坠是水晶质地,爱心形状的水晶表面是繁复的花纹,内部是蓝紫色的粉末弥散在整个空间,从外面变换水晶的角度,颜色还能有不同的效果。

他买的原因很简单,只是第一眼看到,很像幸村的眼睛。

像他平时微笑的时候眼里水纹波动,像夜晚湖面映照出来的星光。

真田拿着盒子到处找幸村,走到活动室后面时却听到了熟悉的女生柔弱的声音。

“幸村君,我有话和你说。”

真田没有再向前,他停在了活动室的侧面的树后面,从这个角度能清楚的看见两个人,由美和幸村。

“幸村君不会不知道我的心意,我第一次见到幸村君就觉得你真的很优秀,那次研讨会那么多优秀的人在场,但你很从容地发言,没有一点点胆怯。”

真田平静地望着那两个人,因为幸村背对着自己,他看不清他的表情。

“后来小萌告诉我,你是立海大网球部的支柱,神之子,我就很好奇来看你。”

真田的无意识颤抖的手暴露了他内心的害怕,他没有发现,依然看似认真的听下去。

“你真的很好,带我们参观,那么温柔照顾我们的情绪,等到我发现的时候,我已经喜欢你了。”

真田转身走了,或者说是跑了。

他早该意识到由美虽然看起来柔弱羞涩,但却有勇敢表达心意的勇气。

他甚至连一个女孩子都不如,还是在别人的鼓励一下才能够下决心。

但已经没有机会。

他没有勇气再看下去了,后面的结果他都能猜到,幸村是不会拒绝他人的温柔的人,面对大多数少年都会喜欢的文静可爱的少女,两个人理所当然的是十分般配的。

在幸村未来的爱情里,没有他,他只适合做那个所谓的朋友,甚至连朋友这个位置在旁人眼里也是不认可的。

温柔和冰冷,四舍五入一下就是两个对立面了。

他跑回活动室猛地关上门,屋里的人都被吓了一跳,仁王正在换衣服,看到真田回来忍不住去调侃了一番。

“真田,上次和你说的事情你做了吗,我刚才可是看到幸村被之前那个妹子叫出去了。”

真田的脑海里又重现了刚才那一幕。

“没有机会了。”他失神喃喃道。

本来笑嘻嘻的仁王愣了愣,“哈?你在说什么呢,发生什么了?”

真田没有回答他,他转身拿上自己的包,走过垃圾桶时把之前手上紧紧攥着的盒子扔了进去,拉开门走了。

等到幸村回到活动室,看到的是坐在椅子上沉思的仁王。

“仁王君还没写走吗?今天意外的刻苦呢。”幸村开玩笑。

仁王抬起头,一脸无奈,却又比往常更加严肃一些,“幸村君,虽然我很不想管你们这些破事,但看在真田以前借我抄作业的份上,我就帮帮他。”

“哈?真田怎么了?”

“这个,”仁王指了指旁边桌上的深蓝色盒子,“是刚才某个人急匆匆跑回来扔掉的,就在你出去的那会。”

“某个人对你的感情已经无可救药了,我只想说这个。”

仁王一边痛心疾首的摇头一边拿上自己的东西,在幸村还在消化他的话的时候也回家了。

幸村消化着刚才的话,仁王所有的暗示都指向了一个猜测,真田喜欢他?

他想起了刚才面对由美的表白,自己的第一反应。

他的第一反应是环顾四周,想看看真田在不在。

他不想让真田误会。

刚才由美说到的每一句话,他的脑海里反映的却是另一个人。

那个人会在小时候自己摔倒时扶着他去医务室,会在网球课休息时不经意照顾他当时的情绪,会在自己道出梦想努力时第一个支持他,做他最坚实的臂膀。

他的笑只在自己面前才有,是独有的温柔。

所以在由美说完之后,他第一次没有先温柔的迂回,而是直接拒绝:“抱歉,谢谢你的喜欢,但我有喜欢的人了。”

由美显然不相信。

他没有去理会对方的表情,继续说着。

“他的性格很冷淡,虽然总是让别人不敢亲近,但他却愿意一直陪在我身边,在你眼中的我是很优秀,但他更多看到过我的狼狈,痛苦,挣扎,这样的我,他却愿意接受。”

由美有些呆愣地望着对方的表情。

这是她没有见过的幸村,从前他对谁都是温柔的笑,但现在他温柔的笑里更多的是发自内心的欢喜。

人的眼神是不会骗人的,能让幸村这样珍惜的人,确实存在。

她黯然的低了低头,她之前并不是没有想到过这样结果,但女生的自尊让她没有流泪,而是又抬头笑了:“幸村君,祝你早日和你喜欢的人在一起。那么请问,我们以后还能做朋友吗?”

“当然。”

幸村回过神,他由开始的难以置信已经转为狂喜,只是表面还是平静的,但他是谨慎的人,仁王的话他尽管相信,他也不会轻易去做走出第一步的人。

他要让真田一步步走进自己的圈子里,直到自己确信他的感情。

所以第一步,是打破现在的僵局。

评论(6)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